中心动态

江西省陶瓷知识产权信息中心获批国家级专利导航服务基地

发布时间:2022-12-28 15:13:39

由我校江西省陶瓷知识产权信息中心申报的“国家级专利导航服务基地”,经材料申报、江西省知识产权局推荐、国家知识产权审核等程序,江西省陶瓷知识产权信息中心被确定为国家级专利导航服务基地,成为全国首批104个国家级专利导航服务基地之一。这是中心继获得国家知识产权局批准的“世界知识产权组织--技术与创新支持中心(TISC)”之后又一标志性成果。

国家级专利导航服务基地将作为国家专利导航服务体系的重要一环,构建由服务基地对接产业需求、服务机构支撑服务供给、服务平台实现资源整合的专利导航服务产业创新发展工作机制,有力支撑相关部门和区域、产业发展决策,助力重点领域关键核心技术攻关,保障产业链供应链稳定安全。

江西省陶瓷知识产权信息中心的获批对我校乃至江西省的专利导航服务都具有重大意义,中心将充分发挥信息资源和人才队伍的优势,针对产业规划与政策制定、项目决策等科技经济活动以及重点创新主体的发展需求,明确具体应用场景,制定专利导航工作计划;做好专利导航项目实施中和实施后的跟踪服务,并推动项目成果落地使用等。为学校专利导航的创造、运用、保护和管理提供全面技术服务,支撑我校协同创新和优势学科建设,促进高校科技成果转化,同时为地方经济产业发展提供更高水平知识产权信息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