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动态

台州制造业知识产权研究项目验收会圆满举行

发布时间:2022-11-25 09:58:34

(文、图/匡子莹)11月24日下午,由江西省陶瓷知识产权信息中心承接的“台州制造业知识产权研究项目”项目验收会在线上圆满举行。受台州市市场监管局委托,会议由台州学院商学院组织,会议邀请了6位专家组成评审组,项目负责人江西省陶瓷知识产权信息中心主任鄢春根、国家知识产权局专利局材料部材料加工处副处长、现任江西省陶瓷知识产权信息中心副主任(挂职)宋聪雨、项目组组长王盛昭等人参加了本次会议。

王盛昭就项目完成情况及项目成效向专家组进行了结题汇报。项目成果主要包括《台州市制造业知识产权分析报告》、《台州市缝制设备产业专利导航报告》、《台州市塑料模具产业专利导航报告》、《台州市制造业知识产权政策咨询报告》、《台州市制造业知识产权研究》书籍出版(按期进行中)。

专家组一致认为该项目以具体的专利和商标数据为依据,从多种角度出发对专利和商标进行分析,同时在项目分析过程中,采用专利地图分析法、社会网络关系法、标引分类法、专利组合矩阵法等对专利和商标数据进行处理分析,并运用各种可视化工具,项目研究方法具有典型性。项目内容完整充实,能较全面地呈现出台州市制造业与重点产业的知识产权现状,并在产业定位、技术发展方向、研发人才的培养与引进、本地企业培育与招商引资、产学研融合等角度规划了产业发展路径,项目成果具有实用价值。

同时,专家们对该项目也提出了十分宝贵的建议,评审专家一致认为项目研究成果达到了预期目标,同意验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