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动态

宋聪雨副主任出席“上饶市高价值专利培育和专利导航培训班”活动

发布时间:2022-11-12 17:08:44

(文、图/匡子莹)11月10日,由江西省知识产权保护中心主办,由上饶市场监督管理局承办的“上饶市高价值专利培育和专利导航培训班”在上饶市圆满举办。江西省知识产权保护中心主任张静、上饶市市场监管局副局长刘林海等领导出席了会议,相关企业代表参加会议。 国家知识产权局专利局材料部材料加工处副处长、现任江西省陶瓷知识产权信息中心副主任(挂职)宋聪雨应邀出席本次活动,并作“专利导航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为主题的演讲。

会上,宋聪雨主要从专利导航概述、专利导航的基本类型、专利导航助推企业高质量发展案例三个方面进行了讲述,通过列举江西省陶瓷知识产权信息中心有关专利导航的实际案例,提出在专利导航的路上,要强化技术创新、加速形成专利组合、积极探索专利运营,并强调了专利导航在企业研发立项、市场开拓、风险规避、技术合作以及人才引进等方面的重要作用。

会后,参会企业代表均表示受益匪浅,通过此次培训提高了企业对专利导航的理解和兴趣,对专利导航的作用有了进一步的认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