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动态

2022-2023学年第一学期图书情报硕士研究生开学动员大会圆满召开

发布时间:2022-09-09 19:40:10


9月8日上午,景德镇陶瓷大学知识产权信息服务中心在湘湖校区图书馆三楼报告厅召开2022-2023学年第一学期图书情报专业硕士研究生开学动员大会。出席此次大会的领导有景德镇陶瓷大学知识产权信息服务中心主任鄢春根,国家知识产权局三级调研员、景德镇陶瓷大学知识产权信息服务中心副主任宋聪雨,景德镇陶瓷大学管理与经济学院党委副书记宋俊杰,图书情报专业硕士研究生全体参加会议。会议由担任2021、2022级图书情报专业研究生班班主任虞苑星主持。出席会议的各位领导均围绕“新学期 新起点”这一主题发表精彩讲话,大会期间掌声不断。

首先,鄢春根对全体图书情报专业硕士研究生的新学期规划提出三点期望:一是希望2020级硕士研究生在毕业临近临近之际修炼本领、沉淀心智,在实际项目中锻炼自我,丰富专业实践经历,认真完善毕业论文,以便于提高就业市场的竞争力;二是对2021级硕士研究生暑期留校参与项目的良好表现予以肯定,希望他们能够继往开来、奋勇争先,在担任项目实践主力军的同时开启带领新生参与项目的新阶段。三是希望2022级硕士研究生能够积极转变角色,投入到专业知识的学习与专业技能提升中去。

随后,宋聪雨对全体图书情报专业硕士研究生的新学期表达了四点看法并着重指出知识产权这一领域在未来大有可为,并希望全体学生要深耕专业领域、提升自我本领。做到求真知,惜光阴,铸崭新未来。

最后,宋俊杰希望全体图书情报硕士研究生勇于创新,练就过硬本领、锤炼品德修为。

大会结束后,虞苑星针对学生日常工作进行了安排布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