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动态

南京大学朱庆华教授做“图书情报专业学位论文撰写”专题报告

发布时间:2022-06-09 22:54:24

南京大学朱庆华教授做图书情报专业学位论文撰写”专题报告

(文/韩福航 /周婧为了进一步提高同学的学术能力,严格论文的撰写规范,由我校知识产权信息服务中心(以下简称“中心”)主办的关于“图书情报专业学位论文撰写”的讲座于20226月8日上午8:30在景德镇陶瓷大学老校区工程中心第一会议室成功举行。

讲座邀请了南京大学朱庆华教授作为主讲教师,中心鄢春根主任主持。参加讲座的有中心的老师们以及我校图书情报专业研一、研二的全体学生。

 

在讲座过程中,朱庆华教授讲述了图书情报专业学位论文的相关撰写规范,以及在论文撰写过程中应该注意的问题。同时还对“论文选题”“研究方法”“案例选择”“方案设计”等几方面做了具体说明,提供了图书情报专业学位论文的撰写思路,为学生们的论文撰写方向做了相关分类与拓展,并和现场的老师与同学进行互动,解决了他们的相关疑问。

 

通过本次讲座,同学们进一步加深了对硕士论文的认识,有利于保证论文的规范性与准确性,为正在撰写硕士毕业论文的研二学生提供了相关帮助,为研一学生之后的硕士毕业论文的撰写打下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