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动态

赣州市家具产业专利导航成果发布会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2-06-13 09:18:31

5月25日赣州市家具产业专利导航项目成果发布会在江西省赣州市南康区家具小镇成功举行

赣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四级调研员郭素华、赣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知识产权科科长吴荣铭、赣州市南康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局长吴皓、赣州市南康区家具产业促进局副局长刘涛、赣州市家具行业知名企业家代表共计70余人参加了此次会议。

赣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四级调研员郭素华在会上讲话,她表示,知识产权工作一直受到党和国家的高度重视,专利导航对提高产业创新效率和创新水平、防范和规避产业知识产权风险、强化产业竞争力、提升产业创新驱动发展能力具有重要作用,而赣州市家具产业专利导航项目的实施,将有效推动赣州市知识产权事业的全面健康发展,为促进家具产业结构调整和转型升级、推动经济社会双转型提供有力支撑。

随后景德镇陶瓷大学知识产权信息服务中心主任鄢春根教授发布了本次《赣州市家具产业专利导航项目》的研究成果。

本项目通过深入调研赣州市家具产业发展的现状,以家具领域专利数据为基础,通过定量与定性的分析方法,对全国及赣州市家具产业专利信息进行了系统分析。项目最终完成了《赣州市家具产业专利导航分析报告》、《赣州市家具产业招商引资路线及名录》、《赣州市家具产业技术合作与人才引进路线》、《赣州市家具产业专利池》、《赣州市家具专利数据库》等5项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