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动态

九江市有机硅产业专利导航项目发布会暨科技创新与知识产权培训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1-12-10 13:12:32

129日下午,九江市有机硅产业专利导航项目发布会暨科技创新与知识产权培训在九江市永修新经济孵化器举行。本次会议由九江市科学技术局、九江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主办,永修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永修县工业和信息化局承办,九江市科学技术局副局长黄雄、九江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成员徐文出席会议并作了讲话。

会议由永修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局长徐斌主持,景德镇陶瓷大学江西省陶瓷知识产权信息中心、永修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永修县工业和信息化局等单位成员以及九江市有机硅产业相关企业代表共40余人参与了此次会议。

黄雄首先对大家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指出,专利导航对提高产业创新效率和创新水平、防范和规避产业知识产权风险、强化产业竞争力的专利支撑、提升产业创新驱动发展能力的重要性,而九江市有机硅产业专利导航项目的实施,将有效推动九江知识产权事业的全面健康发展,为促进产业结构调整和转型升级、推动经济社会双转型提供有力支撑。

徐文在会上指出九江市有机硅产业专利导航项目的开展,对推动九江市有机硅产业高质量发展、提升政府决策科学性、提高产业创新能力、增强产业核心竞争力具有重要意义,希望通过这次会议让企业相关技术人员科技创新和知识产权政策更加明晰,促进企业科技创新和知识产权工作顺利开展,从而推动全市经济又好又快发展。

随后与会领导共同启动开通了九江市有机硅产业专利导航数据库平台。

开通仪式结束后,景德镇陶瓷大学江西省陶瓷知识产权信息中心主任鄢春根教授发布了本次《九江有机硅产业专利导航项目》研究成果并对各位参会人员进行了知识产权培训。

通过培训,大家纷纷表示:将紧紧围绕全市经济发展大局,着力建立“以企业为主体、以市场为导向、产学研相结合”的技术创新体系,培育企业自主知识产权和核心技术,加快高新技术企业培育,增强企业市场竞争力。同时,对科技创新和知识产权政策了解更加明晰,将加大力度投入开展科技创新和知识产权的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