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动态

国家知识产权局专利局实践锻炼工作调研会在景召开

发布时间:2021-10-13 17:20:13

10月12日上午,国家知识产权局专利局实践锻炼工作调研会在景德镇陶瓷大学(湘湖校区)行政楼703会议室召开。国家知识产权局专利局人事教育部调配处副处长王永锋、四级调研员王春辉、景德镇陶瓷大学党委委员、副校长陈云霞、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杨志民、科技处副处长常启兵、景德镇陶瓷大学江西省陶瓷知识产权信息中心主任鄢春根、副主任(挂职)宋聪雨出席了本次会议。会议由景德镇陶瓷大学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杨志民主持。

会上,陈云霞对国家知识产权局专利局领导的到来表示欢迎,并对国家知识产权局专利局多年来对我校的支持表示感谢。

一群人坐在桌子前 描述已自动生成

王永锋介绍了国家知识产权局干部实践锻炼的相关政策和此次调研的主要目的。王永锋指出,选派干部实践锻炼的目的是使他们进一步提高组织领导能力和思想、工作水平,同时利用实践锻炼干部的专业所长,促进地方经济社会发展。

随后,挂职干部宋聪雨对在景德镇陶瓷大学实践锻炼期间的工作进行了汇报。宋聪雨围绕图书情报(专利信息分析方向)专业硕士点学科建设、景德镇陶瓷行业的知识产权创造运用和保护、服务江西省地方企业创新发展和地方知识产权公共服务发展等方面进行了工作总结。

宋聪雨讲到,作为国家知识产权局与地方沟通的桥梁,自己在实践锻炼期间,发挥专业所长,以自己的专业知识,促进所在单位以及地方的知识产权发展。

鄢春根对宋聪雨实践锻炼期间的工作给予了高度肯定,尤其是在图书情报(专利信息分析方向)专业学位硕士点的学科建设及专利信息高级应用人才的培养方面发挥了非常重要的作用。

常启兵对宋聪雨实践锻炼期间的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常启兵讲到,宋聪雨实践锻炼期间积极参与我校知识产权人才培养工作和科研人员专利信息利用工作,有效地提升了我校整体知识产权管理水平和科研人员的专利信息利用能力,充分体现了“大局观”的工作态度。

    会后,调研组参观了景德镇陶瓷大学及江西省陶瓷知识产权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