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务项目 > 正文

专题专利数据库建设案例介绍一

发布时间:2016-01-11 15:09:45



精雕细琢建设专利专题数据库,强化培训提高数据库利用率,企业专利技术创新水平大幅提高

2008年,中心为新余钢铁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新钢公司”)建设了钢铁专利专题数据库。该数据库建设历时7个多月,中心工作人员与新钢公司精通钢铁技术的知识产权管理人员七、八次反复沟通,并多次征求新钢公司各分厂技术人员意见。中心派人3次赴新钢公司现场咨询修改分类导航与检索式,在检索式定稿前,新钢公司知识产权管理人员来景德镇进驻中心整整一周,上网逐个验证检索式的准确性。检索式经过很多次调整,在保证较高的查全率的同时,更加强调查准率。此后,新钢公司还两次聘请中心工作人员赴公司对各分厂选派的200多位技术骨干宣传培训专题库的使用。目前该库被公司科技人员与管理人员广泛利用,反映很好。新钢公司近几年的专利技术创新水平也因此迅速提高,专利申请数量快速增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