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国家知识产权局专利局宋聪雨在我校讲学

发布时间:2021-09-26 18:40:16

9月26日下午,国家知识产权局专利局材料工程发明审查部四级调研员、现任景德镇陶瓷大学江西省陶瓷知识产权信息中心副主任(挂职)宋聪雨应邀作客我校高岭讲坛,在湘湖校区国际学术报告厅作了题为《从发明创造到专利授权》的讲座。讲座由景德镇陶瓷大学科学技术处副处长常启兵主持,师生共计200余人到场聆听中心全体工作人员和图书情报硕士研究生参加了本次会议

 

讲座上,宋聪雨首先结合新发布的《知识产权强国建设纲要(2021-2035年)》和景德镇陶瓷大学专利申请概况,指出在建设知识产权强国的大背景下,陶大的专利申请也正在由追求数量向追求质量转变。

 

随后,宋聪雨阐述了在科研过程中如何进行专利挖掘,并指出专利挖掘常见误区;结合专利法相关法条讲述了技术交底书撰写要求和注意事项,强调新颖性和创造性评估优选在完成申请文件撰写之前进行;并针对发明人关心的审查意见答复中的相关事项进行了梳理

 

讲座最后,宋聪雨与师生进行交流互动,并就现场老师提出问题给予解答。(文/蔡玉婷 罗启基 图/顾哲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