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识产权动态

高性能碳化物先进陶瓷材料专利分析研究项目——中期评审会

发布时间:2019-09-30 14:58:10

       2019年9月27日上午,由我校与华中科技大学联合申报的国家知识产权局专利分析普及项目“高性能碳化物先进陶瓷材料专利分析研究——中期评审会在景德镇陶瓷大学新厂校区(工程中心一楼第二会议室)举行。评审会邀请到国家知识产权局专利局材料工程发明审查部质量保障处副处长李银锁、景德镇陶瓷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刘维良、北京华创智道知识产权咨询服务有限公司CEO汪勇评审专家。江西省陶瓷知识产权信息中心主任鄢春根、副主任万继祥(挂职)、中心专利情报研究室主任徐笑阳等参加会议。

评审会首先由徐笑阳向大家介绍该研究项目研究现状,包括课题研究的背景、技术概述、产业现状(产业规模、国内外主要企业及研究机构、航空航天领域、装甲防护、国内外产业差距、产业政策)、研究内容、研究方法以及对高性能碳化物先进陶瓷材料专利分析、材料成型技术和重要申请人分析等。

评审专家对本研究项目前期成果给予了高度的肯定与认可,同时也提出了十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