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动态

江西省陶瓷知识产权信息中心TISC通过世界知识产权组织和国家知识产权局评估

发布时间:2023-11-22 15:22:25

11月21日,国家知识产权局2023年知识产权信息公共服务重要网点交流研讨活动及技术与创新支持中心(TISC)国际交流会在深圳举办,景德镇陶瓷大学江西省陶瓷知识产权信息服务中心TISC作为第三批TISC参会。会议举行第一期第三批TISC期满评估后继续运行启动仪式,江西省陶瓷知识产权信息中心TISC顺利通过三年评估,获得授牌。



景德镇陶瓷大学江西省陶瓷知识产权信息中心自2019年筹备建设TISC,不断完善基础设施建设、提升服务能力,将TISC服务融入知识产权强势发展战略。2022年,江西省陶瓷知识产权信息中心的服务案例成功入选“全国知识产权服务典型案例”,并且于同年,被评为“全国首批专利导航服务基地”。

一直以来,中心致力于专利情报方向的人才培养。早在2014年,中心就率先在全国图书情报专业学位硕士招生高校中设立专利信息培养方向。此外,中心在开展专利导航项目时,学生积极参与其中,从而促进专利人才培养的质量提升。

未来,江西省陶瓷知识产权信息中心将继续钻研专利导航,坚持传播TISC服务理念,立足景德镇地方需求,服务企业创新发展,帮助更多企业走出国门,走向世界,在全球化市场竞争中赢得发展机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