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动态

华东师范大学段宇峰来江西省陶瓷知识产权信息中心开展图书情报专业学位研究生教学案例开发工作调研

发布时间:2023-04-11 10:46:13

为了深入贯彻执行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的《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全面开展我校图书情报专业学位研究生教学案例开发工作专家,4月11日我校知识产权信息服务中心特邀全国图书情报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委员、华东师范大学段宇峰教授到我校开展图书情报专业学位研究生教学案例开发工作调研。

 

我校知识产权信息服务中心主任鄢春根及图书情报专业教师、学生等一起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上师生们就教学案例开发工作与段宇峰教授进行了深入的交流。随后段宇峰教授围绕“图书情报案例开发”的主题,从教学案例的特点、类型、内容构成等三个方面展开讲解。段宇锋教授结合自身经历,对教学案例的正文、使用说明、研究思路、理论依据与分析、背景信息、关键要点、课堂计划等方面的内容和撰写要求等进行详细介绍,并分享了教学案例和工作案例开发的经验。

 

段宇峰教授对中心近年来承担的项目课题也进行了深入调研,对图书情报(专利分析)专业的课程特色及产教融合的培养模式给予了充分肯定,并明确了下一步共同挖掘教学案例的合作意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