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宋聪雨副主任出席2021年“知识产权服务万里行”江西地区活动

发布时间:2021-11-02 10:30:04

1029日,2021年“知识产权服务万里行”江西地区活动在九江信华建国酒店圆满举办。江西省市场监督管理局一级巡视员刘建华九江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杜少华、广东省知识产权保护中心副主任谢红、九江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局长郑伟等相关领导出席了会议,江西省各市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及相关企业代表参加会议。

我校江西省陶瓷知识产权信息中心宋聪雨副主任(挂职)应邀出席本次活动,并在江西省特色产业知识产权高峰论坛上作《提升知识产权质量,助力特色产业发展》的主题演讲。

   宋聪雨介绍了我国知识产权制度的发展历程,并结合刚刚颁布的《知识产权强国建设纲要(2021-2035年)》和《“十四五”国家知识产权保护和运用规划》,深入分析了提升知识产权质量对于江西现阶段特色产业发展的重要作用,并从企业和政府两个层面对提升知识产权质量的路径提出了可行性建议。演讲最后,宋聪雨结合实际案例分析了专利导航在提升知识产权质量中的重要性。(董衍泽)